我校召开人才发展和专业建设座谈会(转载)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1026日,学校召开人才发展和专业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柳明伟、副书记逵应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海、范真出席会议。党委办、行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医教室、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首批专业带头人、博士、教授、附属医院专家等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人事处就学校现有人才队伍情况、外聘人才情况和下一步拟招聘人才计划情况进行了汇报。行政办就我校知名校友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所在部门情况,就进一步加强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培力度、优化考评机制、深化校地合作等方面踊跃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柳明伟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学校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指出中央和省、市都非常重视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朱是西专门在市委常委会上对人才工作做了强调。我校的人才队伍状况堪忧,现有人才、外聘人才的作用发挥不够,人才竞争优势不足,与学校未来发展的地位不相称。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凝聚人才发展共识,开拓人才工作新思路,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柳明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人才意识。不断深化“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认识,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引进聚集一批校内外高层次人才推动我校的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搭建良好的干事创业平台,把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吸取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制订相应的管理办法,动态调整人才政策,实行分类管理,差异化考核,鼓励高层次人才充分施展才华,使他们的专长和优势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要实现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坚持“引才”“育才”并举,在“育”上下功夫,在“引”上求突破。要成立科研团队、教学团队,抱团取暖,共同发展,充分发挥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育才的作用。要把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紧密融合。以系(部、院)和教学科研团队为基础,做到人才跟着学科专业走,资源围绕人才来配置。进一步强化校院一体建设,鼓励支持一线教师到医院接受锻炼,积极参与应用技术研发,掌握实践技能,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柳明伟强调,人事、科研、教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盘点、总结归纳好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仔细研究分析,拿出制度方案,落实政策要求,竭尽全力为高层次人才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优势,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智聚力。转自http://www.nymc.edu.cn/info/1002/6160.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