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转载)

作者: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9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涉学系(部、院)书记参加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实际,就进一步完善防疫措施、做好校园管控提出了九点要求。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贯彻落实疫情“外防输入”的防控要求,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筑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视频会议结束后,随即召开南阳医专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近期重点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副校长郭万周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逵应坤结合宋厅长讲话中第六条要求,阐明了学校开展健康教育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意义,指出了我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以来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校长王立义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王校长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宋厅长提出的九点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做好自我检视:一是校园是否做到了合理封闭;二是学生管理是否存在漏洞;三是教职工外出程序是否严谨合规;四是学生健康管理是否完善。他要求全体师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摒弃厌战情绪,筑牢常态化防控网络,提升应急反应能力,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平稳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秋冬季流行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多病共防。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在第七次党代会的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忙而有效;要抓住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场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倡导广大医学生遵循基本医学原理,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习惯,做好全面自我防护。下一步,学校要把学生的体育锻炼情况纳入疫情防控的督导范围。

王校长最后强调,全体同志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坚守岗位,认真履责,勇于担当、务求实效,把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做到层层传达,实现人人知晓,凝聚同防同治的合力,织密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的网格,确保秋冬季校园平安。(转自http://www.nymc.edu.cn/info/1002/6171.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