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转载)

作者: 时间:2021-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柳明伟讲话,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传达省第十一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以及三所附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前瞻30年的战略眼光和格局谋划河南发展,对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深入谋划和全面部署,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

会议指出,楼阳生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明确、路径清晰,既完全符合河南实际,也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今后5年、15年、30年建设河南、发展河南的根本遵循。党代会报告多次点到南阳的发展,特别是明确提出支持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这是省委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赋予南阳的新定位新使命新期待,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阳千万人民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政治担当,对南阳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划时代影响、引爆性作用。同时用专门篇章对高校教育改革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学校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发了强劲动能,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动员全校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以更先进的理念、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加大学校和附属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为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机遇意识,推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深抓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院系、进班级、进课堂,以支部为单位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每一位党员。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南阳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国家高等职业院校相关的改革发展的政策结合起来,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落实好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敢于担当负责,用奋勇争先的拼劲,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治病救人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师生满意不满意,社会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学校和医院办学成果、办院成果的根本标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基层群众,以更大力度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让学校发展成果更多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把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融入两个确保重大战略。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学校医院的“十四五”期间规划进行再研究、再审视、再提升,找准实施的方法路径、短处,通过细化、实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工作举措,通过一个又一个具体的事实落实落地落细,推动学校和医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大的成就。要提升党建实效,切实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政治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近期国内一些省份疫情出现反弹,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松懈、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为推进重点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议强调,要促进作风转变,主动作为、抓落实,见效快。要创新思维抓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提振精神抓落实、齐心聚力抓落实,落实市委“13710”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大抓快抓,落实22条措施,努力形成政治坚定,善作善为,善争一流,行动迅速,效果良好的优良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开局,乘势而上,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转自http://www.nymc.edu.cn/info/1002/6211.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