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转载)

作者: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仲景文化中心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本部中层正职干部、三所附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良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对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校“1233”工作布局为引领,以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为目标,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营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有效衔接;二是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持续巩固师德师风建设成果,把师德师风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培训、管理的全过程;四是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向纵深发展,大力发展专业化志愿服务,努力打造一批志愿服务品牌;五是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转化为学校常态长效工作目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目标;六是凝练校园文化精品,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和校园文化内涵,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文化支撑;七是大力推进校园环境建设,绿化美化亮化校容环境,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全面推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党委书记柳明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复建国医大的突破之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紧扣学校“1233”工作布局,锚定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目标。

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创建省级文明校园标兵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师生凝聚力的重要举措;要抓住重点,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合力,将精神文明建设与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全面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

会上,下发了《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2022年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方案》《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台账》。转自(http://www.nymc.edu.cn/info/1002/6592.htm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