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召开双周学习例会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在仲景西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旭宗主持。内容如下:

首先,中心李副主任领学人民日报文章。

我们为什么能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并集中回答了这个问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最重要的历史结论,也是最宝贵的成功经验。

(一)

历史决定主题,也选择历史使命的真正承担者。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梦想,中国人民奋起抗争,各种力量前仆后继,各种方案轮番试验。太平天国运动依靠旧式农民起义“解放中国”“复兴中国”“拯救人民”不过是一种幻想。试图实现“自强求富”的洋务运动不可能为中国摆脱贫弱找到出路。戊戌变法更是救不了旧时中国的历史悲叹。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统治,结束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资产阶级领导的旧民主主义革命,没有改变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更没有改变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而且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再无饥馑之年、冻馁之患,迈上了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我们党用奋斗、牺牲和成就赢得了历史的选择。这就是坚持党领导的逻辑。

(二)

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谁能带表人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人民就会拥护谁、就会跟谁走。中国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真诚、人血、实干,用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和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领人民创造了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从而感动了人民,赢得了人民的选择、拥护和爱戴。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理论逻辑。

(三)

优势就是力量,有比较才有鉴别,有优势才有胜利的希望。

历史实践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客服各种艰难险阻、应付各种风险挑战中,中国共产党,能。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实践逻辑。

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

(一)

聚阳才能生焰,拢指才能生拳。

一百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一百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山雄有脊,房固赖梁,党中央坚强的政治领导是全党全国人民团结的根本保证。“万山磅礴看主峰”。拥有富有远见、成熟的领导核心,是时代之幸,国之大幸,是党和国家砥砺前行、走向兴盛至关重要的因素。每一个中国人都拥护这个核心,每一个党员都跟定这个核心,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

有人说,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最锋利,一种是剑,另一种是思想,而思想比剑更锋利。

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就一定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与世界人民一起在人间正道上携手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繁荣美好的世界。

(三)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组织严密就会力量倍增,体系健全方能行动有力。

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重要原因,就在于深深植根与人民群众之中,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组织群众、动员群众的工作方法,获得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新的真诚上,只要我们整整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凝聚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组织力,就能够把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四)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先锋最后号召力,模范最后吸引力,人格最有感染力。

展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压倒中国人民,没有任何惊涛骇浪能够阻挡中华巨轮。我们必将继续成功,我们必定能够成功!

然后,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张元凯同志讲话。

张主任强调,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善于学习,领会精神学深悟透,笃行实干奋发作为,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张主任带领大家重温孟晚舟回国感言。无论相隔多远,无论等待多少个日夜,她平静对待,从容面对,沉着的面对异国他乡的一切,正如她所说: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心中充满信念,胜人者力,自胜者强。虽然孟晚舟还没有确定在法庭上战胜对手,但她的表现已经说明,她战胜了自己!正如她所说:“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英雄倍感欣慰。毕竟三年来,伟大祖国始终没有放弃她,祖国人民一刻没有忘记她。更重要的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抓住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勇敢进行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孟晚舟归国,同样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张主任传达了南阳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奋斗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统筹兼顾,狠抓落实,推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奏响兴工强区最强音,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城市更新主战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能级品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创造更高品质生活。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卧龙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南阳医专人要把传承好发展好仲景文化为己任,强力推进张仲景国医大学恢复重建,奋力在弘扬仲景文化、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扛大旗、走前列,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擦亮仲景品牌、厚植中医优势、做强健康产业,打造全球中医圣地、全国中医高地、全国中医药名都,推动仲景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张主任还讲到张仲景国医大学带动南阳医专向前发展,生活服务中心也在发展中不断壮大,我们每一个职工也要明确自己的规划和发展的方向,并且对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从校园到楼宇再到公寓,各部门要把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统计、提交,并且集中解决。不要害怕问题,再困难我们也要解决。各部门要做好国庆节后迎接学生返校的准备,做好体温检测做好信息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的各条关口;配合市双创工作,小市场和绿地卫生要清理不留死角。各部门准备收拾陆续搬家,在第二批学生返校前后完成搬家工作。工会要准备出新一期的报纸,加大对生活服务中心的宣传,在工作之余还要继续丰富中心职工的文化生活。

最后,张主任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担好肩上的责,干好手上的活,齐心协力推动南阳医专发展工作再出新成果、再上新台阶、再开新局面。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