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2-08 点击数:


2021127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在会议室召开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旭宗主持,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进行主讲,生活服务中心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议程如下:

会议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李旭宗同志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126日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

接着,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讲党课:“中华民族抗日战争”。 张书记指出,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时间从1931918九一八事开始算起,至194592日结束 ,共14年抗战。1931918日,日军进攻沈阳九一八事变爆发,由于当局的不抵抗 ,致使日本侵略军迅速占领中国东北,并成立伪满洲国  1932128日,日军进攻上海,淞沪抗战爆发,中日军队第一次全面对抗和较量

张书记讲到,193512月,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毛主席指出:抗日战争要经历防御、相持、反攻三个阶段。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主张实行全面抗战的路线,即人民战争路线,1937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制定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使已经发动的抗战成为全面的全民族的抗战。在抗日战争的初期和中期,游击战被提到了战略的地位,具有全局性的意义。经过中华民族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终于取得胜利,1945815日,日本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

张书记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①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②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使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组织上的进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③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世界各国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最后,由生活服务中心童飞同志讲音乐简谱基本知识,

童飞从:1.简谱数字代表的形态和唱法;2.数字音符上的高中低音的表现方式;3.数字音符的时值长短的表现方法;4.数拍子的训练。四个方面对音乐简谱进行介绍和讲解。他讲到,一般所称的简谱,系指数字简谱。数字简谱可以用唱名法为基础,用1234567代表音阶中的7个基本级,读音为doremifasollasi,音名由CDEFGAB字母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一个拍的时值相当于五线谱的四分音符。童飞同志利用半个小时时间,给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音乐文化元素课。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