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的这一年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1.党建引领持续发力 始终坚持政治标准第一,“三会一课”一以贯之。中央精神必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必读,党委决策必听。党史学习从未间断。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话党史。谈心谈话经常化,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凡事讲政治,每件事里有政治。坚持党性原则,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学习强国”积分位居全校第一。发展党员5名,入党积极分子6名,基层党组织力量不断壮大。

2.新冠肺炎疫情常态管控 疫情防控办公室专职,明确职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布置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测体温、戴口罩、杀毒通风责任到人,落实疫情防控楼长责任制。开展了疫情知识培训和防疫演练。重点把控快递物流,件件消杀,不厌其烦。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疫者。

3.卫生保洁提质增优 持续开展绿地清运有偿行动,划片认领,检查评级,优质优价。卫生保洁,主动作业,不留死角,劳动竞赛热火朝天。活动激发了干劲,汗水赢得了尊重。积极配合学生劳动课、职工义务劳动。高标准建成了垃圾中转站,南阳、鹤壁等地兄弟院校纷纷来校参观学习。购置了3辆中型、13辆小型电动垃圾清运车,校园垃圾清扫清运链全链升级。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不惜代价高标准建房,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校园环境全面美容提质。目前,仲景东西两区学生公寓全部已被评为河南省高校示范性标准化学生公寓。

4.经营服务贴心学生 仲景西区超市招标升级改造,学生购物上下电梯,店内商品种类齐全,文化氛围浓厚。校内新建21家门店秋期投入商业服务,原有9家小商店门面进行了粉刷,全新优化完善了商业服务链;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及时处理了市民热线反映的4起问题;快递派件,做到人物统防,严格疫情消杀流程,不留缺口,确保服务安全。

5.文化生活多姿多彩 自创《生活天地》报刊版面新颖,设计独特,深受读者喜爱。抖音微视频《新车新人新面貌》为劳动者点赞,为奋斗者喝彩。领袖寄语宣传栏、宿舍通廊墙板格言育人;获得了全校“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歌咏比赛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荣获了南阳医专十三届阅读活动月优秀组织奖。家庭美德系列评选为中心注入了无尽的活力。中心职工仝飞老师定期给大家讲授音乐知识讲座。劳动创造美,文化滋养人。我们做到了劳动与文化的完美结合。

6.帮扶贫困往实处走 一年来,为全校60名特困生提供了每人每月300元的勤工助学岗位;为近百名贫困生提供了人均100元的济困救助。为疫情灾区百姓、为帮扶贫困户多次捐款捐物,主动到困难职工家庭嘘寒问暖。

7.廉洁自律不触红线 秉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主动为商户营造风清气爽的营商环境,严禁“吃、拿、卡、要 ”,正确处理和运用“亲与清”的辩证法。

8.安全防范警钟长鸣 公寓楼宇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按时锁门,严格管控,认真登记,发现安全隐患即时处理。安排专人每天为年长务工者测体温、量血压,确保身体安全。

9.服务大局练就硬功  根据学校和社会需求,今年先后派出12名人员,其中市委文明办1人,学校组织部1人,人事处4名,学生处1人,基础部1人,招生办3人,下乡扶贫1人。在更新更高级的岗位上,他们怀揣拜师求教的心态,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用结合,能够出色地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任务,为生活服务中心赢得了荣誉。

新的来年,生活服务中心要积极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努力实现后勤服务的高质量。要秉持这样的理念:疫情防控再细再严,投入的精力再多也不过分;服务标准再全再高,花费的力气再大都不过分;安全织网再密再紧,付出的功夫再深都不过分。二〇二二年,有习主席掌舵,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过紧好日子,奋斗新生活,以更加积极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