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在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李旭宗同志主持,中心全体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李主任领学《人民日报》文章《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精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今年3月以来,经过全国上下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控考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我国是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势必造成大规模人群感染、出现大量重症和病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将受到严重影响。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坚持就是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信心,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李主任又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文章《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快速变化的世界和中国,如果墨守成规、思想僵化,没有理论创新的勇气,不能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不仅党和国家事业无法继续前进,马克思主义也会失去生命力、说服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坚持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相统一、培元固本和守正创新相统一,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学习结束,中心主任张元凯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体职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是科学有效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入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张主任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世界的发展需要中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处理好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变局带来大挑战,也带来大机遇,我们必须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立足大局、统筹全局、引领变局、开创新局,引领世界大变局朝着有利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利于世界和平与进步的方向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领人类进步潮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构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发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行动,展现负责任大国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组织实施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人民享有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全面的民主权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我国成为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引领和推动了人类现代化进程。

    接着,张主任传达《关于开展办公用房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中共南阳医专纪委宛医专纪发〔2022〕17号文件,要求中心各部门对照文件进行自查。本周五召开郑州“7.20”以案促改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认真对照“六查”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会后形成组织生活会专题报告并且上报。

最后张主任宣读通报。一是南阳审计局抽调李博同志参加审计工作,于2022年5月10前到南阳市审计局县区审计二科报到。 二是学校委托生活服务中心为打造南阳高校样板人防地下通道出方案。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