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容师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校园美容师

校园里普通而平凡的清洁工,也许有人已经忽视了他们的存在。但正是他们,无论是在草长莺飞、乍暖还寒的春季,还是在酷暑当头、烈日炎炎的夏季,无论是在落叶飞舞、霪雨霏霏的秋季,还是在寒风呼啸、万物萧瑟的冬季,他们都默默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朴实的情感、辛勤的汗水,义无反顾地坚守着自己的“阵地”,换取校园的洁净,带给师生永恒的美丽!

学校是个热闹的地方,热闹和垃圾总是成正比。食品袋、卫生纸、宣传单飘洒在超市门口附近,酒瓶果壳、瓜子皮横七竖八地躺在篮球场上,操场上总有零零散散的空食品袋……

在学校南门口,几位同学正在吃雪糕。垃圾桶就在他们旁边静静的“站着”,他们却没有看见,随手将雪糕袋扔在地上。华元庆师傅看见了,没有说话,默默地走过去,扫掉雪糕袋又默默地离开。

“他们是高材生,我小学都没毕业。有些道理不需要我们多说,他们都明白。其实这也是我们的工作,我们没有指责的权利”。华元庆师傅轻轻地摇头苦笑着说。

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耐心地将垃圾桶摆放到原位,反复擦拭被污染的垃圾桶,他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一遍又一遍,但他却没有怨言,他那脸上绽开的喜悦笑容好像告诉每一位学生,“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天刚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还镶着几颗稀落的残星,他就要起床,骑着车子来到学校。当黎明冲破黑暗照亮整个校园的时候,他们早已踏上了工作岗位。他默默无闻地做着最朴实的工作,灿烂的微笑挂在他古铜色的脸上,他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校园环境。

供稿人:李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