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张春平的那些事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张春平师傅每天从早上5点半到傍晚6点半,都在东校区2区打扫卫生。攥着一把和他个头差不多高的扫帚,“刷!刷!刷!”表情有点冷峻,眼神非常犀利,他不放过一丁点果壳纸屑。

学生们最喜欢的道路,两侧种了很多棵杨树,道路边的绿荫大道美如油画,可是对学校的保洁工人来说,最难对付的就是爱落叶的杨树。

秋天只要一下雨,满地的杨树叶就像用胶水粘在地上似的,又湿又重,扫地时要花比平时多几倍的力气,而且叶子总是边扫边掉,扫完后还得一遍遍地再回来“查漏补缺”。

张师傅说,有时候碰到道路施工运输废土,抛洒滴漏下来的废土也是块“硬骨头”。有些路面上的泥沙用扫帚都扫不干净,必须用水冲洗,增加了外围清洁工的工作强度。外围清洁工的活儿貌似简单、轻松,其实繁重、艰苦,容易出纰漏的地方很多。树缝里的果核,人行道石板间的瓜子壳,窨井盖边缘的碎纸屑……不仔细找很难发现,有时候发现了也扫不出来,只能用钳子一路弯腰夹夹捡捡。

不管是日常清扫保洁,还是扫雪……他总是习惯性地冲在最前面。只要接到任务,哪怕是生着病发着烧,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扛着铁锹,顶风冒雪出门清理道路。

2018年1月4日,张春平师傅在足球场捡拾垃圾的过程中,不经意间发现地面有只黑色手提包。张师傅下意识的将手提包打开查看,发现包里面有钥匙还有现金及身份证。看到包里有这么多贵重的物品,他想失主肯定非常着急,他立即将包上交给中心物业办公室,由中心想办法帮助寻找失主。中心物业办积极协调联系各系部负责人,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1月15日上午联系到了失主郭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钱物,郭女士十分激动,没想到原本已经放弃寻找的财务竟原封不动的回到自己手中。她一再感谢张师傅和学校的工作人员,对张师傅的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了赞扬和由衷的感谢,而此刻张师傅还依然奋战在环卫一线,无法当面接受郭女士的感谢。

张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在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可每次他们都毫不犹豫的将捡到的财务物归原主,不求回报。在“意外之财”面前,他们依然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毫不动心,体现着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素质。他们不仅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美化着校园环境,更用实际行动彰显着普通劳动者的高尚品德。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