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内乡县“4.19”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支部支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问题,充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主持,纪检(兼宣传)委员李旭宗,组织委员牛超参加,支部全体党员(职工)现场观摩。



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他结合“六自查”,通过自己找、同事提、互相帮,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查摆领导班子成员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支委班子成员依次结合自身分工情况,从党的纪律、宗旨意识、民主集中制、专项资金使用、监管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剖析。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工作中心,从认识上看症结,在思想上查根源,力求原因找得准、根源挖得深,切合实际,正视问题,踊跃发言,大胆批评,深刻领会“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的实质所在,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会中,姚金阳、杨明、刘向阳、陈霞、张峰、裴崇、李博、刘方方、卢雅婷9位党员、群众代表三个党小组,从德、能、勤、绩、廉、学、法7个方面,对张元凯、李旭宗、牛超三位同志进行了画像。同志们的画像生动形象,总结成绩准确实在,批评意见深刻到位,为支委成员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



张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以案促改,关键在“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边的案例为重点,通过剖析违纪违法案件,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反面典型案例更能够警醒干部,使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促改,目的在“改”,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制度、按程序推进,时刻保持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才能不断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量变到质变的提升。



最后,李旭宗同志代表党支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按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结合张书记提出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要防止“过关”思想,增强“开关”意识,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加大整改落实工作力度,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问题都要立行立改,在整改落实中让全体员工真切的感受到我们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民主生活会后,纪检(兼宣传)委员李旭宗传达了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文件(宛纪发【2020】3号“中共南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贯彻执行。

会议巩固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学习了《泽库县坚持标本兼治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县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准则》《条例》等,夯实了会前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改”为目标,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工作纪律。二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党规。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在工作和生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惩治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改”为目标,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工作纪律。二要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党纪党规。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在工作和生活严格遵守党风廉政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惩治高压腐败态势。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各班子成员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