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的起那份“不起眼”的工作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每天,天刚刚亮。当你可能还躺在床上暖和的被窝里舒服地打着香鼾声,做着甜美酣梦的时候。朋友们,你们可知道,校园里的清洁工们已悄悄地拿起扫把和簸箕,沐浴着早晨那带着丝丝寒气的晨风,弯腰俯首,开始清扫校园里每个角落里的果皮纸屑、枯枝碎叶。他们轻轻地“弹奏”着劳动乐曲,“刷—刷—刷”,节奏细腻匀称,用最美的旋律迎来晨曦。

退了颜色的蓝色制服,略显黝黑的皮肤,额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见证了他们饱受岁月风霜。在采访打扫我校新东区教学楼的李敏阿姨时,看到她那双长满老茧的手,指甲缝中满是黑色泥屑,握着她那干裂、粗糙得像松树皮一样的手,问她怎么没涂护手霜,她只是浅浅地微笑着说:“护手霜?那是大学生涂的,我哪用得着。”

与李敏阿姨憔悴的面容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我们“容光焕发”、秩序井然的校园。教学楼亮堂的地砖和干净的厕所。殊不知正是一个个像李阿姨一样的清洁工辛勤的劳动,我们习以为常的劳动塑造了校园亮丽的卫生风景线。

李敏阿姨腰肩椎有点毛病,为了让学生在宿舍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她腰病发作时,特别是在打扫厕所的时候,有时她只能单膝跪在地上,一手扶着墙一手拿着铲子清除池内的污垢。

是呀,有谁会在意校园里的清洁工呢?他们默默无私地奉献着,不论酷暑严冬,还是刮风下雨,校园里都有他们的身影。清洁工多像一棵棵默默无闻的小草呀!没人注意它,没人注视它;而它,却挺过了无数风吹雨打,无数酷寒暴晒,最终,挺立在马路旁。正如白居易说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它,给地球带来一片绿色,点缀着美丽的地球。没有了它,大地将失去生机;没有了它,大地会变的荒芜;没有了它......那朴实无华的清洁工不正像默默无闻的小草吗?清洁工,看似不起眼,但却又少不了,她们的价值就在于抹去“美人”脸上的瑕疵。

供稿人:李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