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垃圾箱 浓浓帮扶情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是我校扶贫村之一,为提升该村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有效解决本村垃圾储运问题。2022年4月,医专生活服务中心出资万余元购买配件和油漆等材料,中心的男同胞们全体上阵,经过一个月的辛苦拆卸、打磨、喷漆、晾晒、拼装,把学校换下来的无桶芯、老旧的垃圾箱集体“大变身”,换颜“上岗”。

                       收集旧的垃圾箱,为改造做准备

 

 

清洗旧垃圾桶

 

拆卸和擦拭旧垃圾箱零件

 

打磨拆下来的垃圾箱木条

给打磨好的木条喷漆

组装新垃圾箱

组装“换颜”后的垃圾箱

 

 

捐赠的垃圾箱方便村民收集和储运垃圾,帮助他们养成集中收集和及时清运垃圾的卫生习惯,自觉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共同为乡村振兴出力。

 

“换颜”的后垃圾箱被装车拉往此行目的地----官坡岭

 

 

 

捐赠仪式上,服务中心张元凯主任希望村组干部做好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提升人居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共同管理好垃圾,发挥其应有的功能,积极引导村民改掉生产生活中的不良行为习惯,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做到垃圾入箱,村内道路干净整洁,从源头遏制垃圾遍地的现象,营造人人参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让村寨变成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

 

 

                         服务中心张元凯主任在捐赠仪式上

捐赠仪式上与官坡岭村驻村干部及村委成员合影

 

本次帮扶活动有效地美化了新农村的环境卫生,也为官坡岭村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