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根据南阳市“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 2019528日上午,生活市场对校内外经营门店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内容如下:一是消防器材的检查。具体要求是:1.器材品种、规格、数量适用、配置合理、使用方便;2.器材无严重锈蚀,零配件完好无损,处于正常使用状态;3.消防给水水压充足,可确保在保护有效范围内使用;4.器材已落实到班组或专人保养;5.有器材检查记录。二是通道检查。具体要求是:1.主干道、支干道、梯间、出入口无障碍;2.消防栓、器材放置点有否被堵塞;3.物品放置在定置范围内,车辆不乱停乱放;4.标志、标线设置清晰合理。三是电器设备检查。具体要求是:1.易燃、易爆生产场所电气设备安装符合防爆要求;2.店铺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四是日常管理。具体要求是1.按时按要求完成消防整改项目并回复;2.无违规建筑、无违章作业、无违规吸烟;3.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教育和消防演练;4.无发生各种事故;5.操作工人会使用灭火器,会扑灭初火,会报警等内容。

本次检查中问题集中表现为:1.个别店内未购置灭火器;2.灭火器存在压力不达标现象;3.灭火器体积偏小,不符合正常店内使用;4.灭火器摆放位置较隐蔽,不便正常使用等安全隐患;5.店铺管理人员消防安全知识欠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

今后,生活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商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强经常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