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召开“防疫常态化、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19 点击数:

按照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在中心城区开展“防疫常态化、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防疫常态化、党员做表率”的通知精神,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高度重视,于712日至718日,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力逐渐疫情防线。

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做到“五个带头”。生活服务中心于715日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以《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河南省新冠状病毒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知形势、懂政策、明职责、敢担当,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扛起应尽职责,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带头带口罩、带头做核酸、带头扫场所码、带头不参加聚集活动、带头讲个人卫生”,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群众。

二、开展一次义务宣传,牢记“五个还要”716日,在学生公寓楼宇专门开展了一次《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昂空意识,引导群众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三、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落实“两个责任”。支部切实落实“党员联户、干部包片”责任制度。结合城市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制度,确保每位党员联系到户,重点关爱一老一小,从戴口罩做起,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支部书记落实包片责任,坚持“外放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创新载体,实现场所扫码常态化、宣传教育全面化、落实政策高效化。

四、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完善“一个体系”。支部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构建基层党组织防控体系的通知》(宛组电2021〕42号)要求,积极发挥好生活服务中心支部党建优势,构建党支部和党小组两级基层组织体系,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关键部位和重点区域,拟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件党员突击队等方式,让党旗在舆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直认为在疫情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发挥全域党建优势,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把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平稳健康的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支部将加强教育管理,坚持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机制,通过党建助力疫情防控,进一步宣传防疫政策,进一步宣传防疫政策,进一步提高防疫意识,进一步形成良好防疫习惯,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水平,为学校和生活服务中心的平稳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