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一杯暖心茶

作者: 时间:2018-11-23 点击数:

她们既平凡又普通,但为了给每个学生创造一个既干净又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她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微笑和乐观的工作态度,高度的责任心,感染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她们就是我们三号公寓的安保保洁员:燕萍,穆青杰,田广兰。

我们都知道,作为一名公寓安保保洁员,既要保证公寓的公共卫生干净,又要负责公寓里每一名学生的安全。她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起早贪黑,不辞辛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刷厕所、除污垢、清垃圾、拖地板,给大家换来了整洁的环境,换来了健康舒适的生活和学习场所。

去年冬天,天气异常寒冷,外面刮着大风。一楼宿舍一位学生关窗户的时候,大风将玻璃刮倒在地,破碎的玻璃割伤了学生的手腕,鲜血直流,这位学生惊吓得痛哭流涕。当时正在值班的安保员燕萍听到声响后迅速赶到房间,问明情况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为值班室离不开人,她本人未能亲自陪同,只好给了受伤学生500元钱,然后安排学生会成员护送该生前往医院,让她先去治疗。

救护车拉走了伤员,也拉走了她揪着的心。事后不断打电话询问情况。当听到学生家长和辅导老师赶到医院,伤员情况稳定,已包扎完毕,悬着的心才落下了地。第二天,学生家长带着礼物来看望她,她拒绝接受礼物,一再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些学生就是我自己的孩子。家长本来对孩子在校受伤心有些情绪,但是,看到一位普通的宿舍安保保洁员就这么爱护学生,犹如寒风呼啸中送来了一杯暖人心脾的香茶,激动地握着她的手久久不能言语。学生出院后,三个安保保洁员轮番地给这位受伤学生做些可口的饭菜,无微不至地照顾她直到痊愈。

她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热情感染同学,用真诚点燃希望。她们只是我们医专所有宿管人员的一个缩影。她们代表了我们全校教职员工对待学生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在燕萍的带领下,三号公寓在每月一次的大检查中,次次名列前茅,年年被评选为“标兵公寓”。

她们就是宿舍里的好妈妈,用妈妈般的温柔抚慰着离家学子的心,让她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安心学习。请大家记住她们的名字,她们就是三号公寓的安保保洁阿姨:燕萍、穆青杰、田广兰。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