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学生公寓防控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及校党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特制定南阳医专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

一、生活服务中心公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长:张元凯

副组长:李旭宗 牛超

办公室主任:杨明

员:刘创 陈霞 张峰 韩景菊 李博 王世豪

办公电话:0377-63526595 18203830309

二、疫情防控办公室职责

1.领会落实上级文件指示精神,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2.守住学生公寓防控底线,不让一例疑似病例进住公寓。

3.确保学生公寓防疫物资供应,保持环境卫生洁净,及时科学消毒。

4.积极开展防疫知识普及与宣传工作。

三、疫情防控措施

1.知识培训。举办公寓管理人员防疫知识培训班,学习掌握科学防护知识、技能,消除恐慌心理,做好防疫知识的运用与推广。

2.公寓公共区域严格定时消毒,尤其是楼梯扶手、门栓、电梯按钮等常用易触部位要重点消毒,宿舍门窗敞开,保持通风。具体消毒时间:上午、下午、晚自习、学生熄灯等时间段。

3. 舒安(宿舍)物业公司全体员工每日上班必须统一由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方可上岗工作。体温异常者立即隔离并上报就医。查明病因,没问题的由医院开具康复证明后方可上岗。

4. 寒假期间,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值班人员每天对各公寓看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由舒安(宿舍)物业公司进行更换。

5. 学生正式返校前,由舒安(宿舍)物业公司办公室人员对所有招聘的公寓管理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上报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暂时离岗。查明无传染病,身体痊愈之后,凭医院康复证明方可上岗。

6. 排查招聘的管理员的现居地及来源地,上岗前14天内的旅行史,如无异常方可上岗。如有异常,立即隔离观察,上报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

7.每栋公寓配发口罩、橡胶手套、洗手液,要求管理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打扫卫生必须带手套,日常勤洗手。

8.每栋公寓配发电子体温计,对进入公寓所有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体温异常者,立即隔离上报,待查明病因之后凭医院开具证明并做好身份登记方可进入公寓。

9. 所有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宿舍。

10. 对提前返校的学生,上报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与所在系部,由系部开具证明之后,上报舒安(宿舍)物业公司备案,由舒安(宿舍)物业公司通知之后方可入住。

11.所有学生必须持学生证方可进入宿舍,无学生证需持系、部老师开具带公章的证明,做好身份登记方可进入公寓。

12. 晚归人员一律排查身份,测量体温,并上报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与系部值班老师备案。体温异常者立即隔离,上报并督促其就医。

13.舒安(宿舍)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之后在各自负责的公寓办公,监督管理员工作情况,如有异常及时向生活服务中心防疫办公室汇报。

14. 各公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范知识宣传,配合学生处与各系、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学生不点外卖,不出校门等防范知识。

15. 设置隔离观察宿舍,暂定为孔明校区十号公寓,所有需隔离观察人员均集中管理,保证单人单间,管理人员要保障隔离人员生活所需,禁止隔离人员相互接触,防止交叉感染。

16. 各公寓的防护设施如口罩、手套等物品集中处理,防止使用过的防护品流入市场二次使用。

17,防控结束时间以官方公布时间为准。

备注:开学前所有公寓全部彻底消毒一遍;所有公寓人员包括临时工一律接受岗前体检;所有公寓管理人员全部培训防疫知识;所有公寓人员包括临时工一律佩戴口罩上岗。

附: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联络表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联络表

序号

联系电话

1

张元凯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组长

138 0377 9885

2

李旭宗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副组长

130 3762 9003

3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副组长

183 3662 7877

4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182 0383 0309

5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35 0377 7088

6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38 3776 6090

7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35 2512 7966

8

韩景菊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35 2510 9612

9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35 9820 0098

10

王世豪

生活服务中心防疫领导小组成员

185 3775 6789

                               

                             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

                                                                      2020131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