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一、工作成绩

1.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一以贯之。中央精神必学,习总书记讲话必读,党委决策必听。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谈心谈话经常化,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始终坚持政治引领,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全体党员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强国”积分位居全校第二。发展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基层党组织力量显著增强。

2.疫情防控常态推进 成立了疫情防控办公室,明确职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控,布置疫情防控宣传专栏,油漆涂画耐久性一米线,测体温、戴口罩、杀毒通风责任到人,实行疫情防控楼长责任制。开展了“疫情之下我的三个什么”大讨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好战者。

3.卫生保洁提质升级 出台了保洁标准升级版,卫生不不留死角,劳动竞赛热火朝天。开展了绿地清运有偿行动,划片认领,检查评级,优质优价。活动激发了干劲,汗水赢得了尊重。中心出资30多万元购置了1辆垃圾清扫车、2辆垃圾清运车,提升了校园保洁水平。天天看到徜徉在校区的清扫车,心里有说不出的好滋味。下半年校园封闭,日产垃圾翻翻达近百方,垃圾处理场不堪重负,臭味难闻。中心拟筹措资金70万元,利用寒假修建垃圾中转站,提升畅通垃圾清运链。仲景东区345号楼被评为河南省高校示范性标准化学生公寓,仲景西区1-8号楼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标准化学生公寓,圆满完成了省教育厅“十三五”下达任务。

4.经营服务贴心学生 仲景东区引资400多万元,为新建楼舍安装了空调和热水系统;改造了原超市结构,优化了超市、理发、电信服务链;增添了快递、电车维修、洗衣等服务功能。协调仲景西区超市、联通、移动等服务网点搬迁。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平抑了超市水果价格;增添更新了吹风机、洗衣机数量;整合解决了校门口快递乱象。供应链健全,学生日常所需可不出校门。

5.企业文化氛围浓烈 创办《生活天地》报刊,版面新颖,设计独特,倾注了创办者的大量心血;文章《医专之变》赞美了决策者的气魄、奋斗者的风采;抖音微视频《垃圾桶整容记》为劳动者点赞,为节约行为称道;微视频《暖心晒被见真情》报道职工们为学生晒被子,欢迎久别的学子“回家”,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赞许;领袖寄语、行为规范墙板优化了宿舍通廊文化;家庭美德系列评选为中心注入了无尽的活力;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楼长系列评选极大地提升了员工素质。劳动创造美,文化滋养人,我们做到了劳动与文化的完美结合。大家的表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说的一句话:“2021年每个人都了不起”。

6.帮扶贫困往实处走 生活服务中心财力有限,职工工资偏低,但是为了帮扶贫困,我们毫不吝啬。一年来,为全校43名特困生提供了每人每月300元的勤工助学岗位;为百名贫困生提供了人均100元的济困救助。为疫情灾区百姓、为帮扶贫困户多次捐款捐物,主动到困难职工家庭嘘寒问暖。

7.廉洁自律不触红线 秉持系统观念,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主动为商户营造风清气爽的营商环境,严禁“吃、拿、卡、要 ”,正确处理“亲与清”的辩证法。

8.安全防范警钟长鸣 公寓楼宇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按时锁门,严格管控,认真登记,发现安全隐患即时处理。安排专人每天为年长务工者测体温、量血压,确保身体安全。

二、存在问题

1.服务质量存在短板 存在卫生死角、经营管理监管不到位、服务标准不高、责任边界不清等问题。

2.职工素质有待提高 主要是文化素质较低,本科以上学历较少,难以适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面对创新创业的新要求,年轻的同志需要加压加力。

三、愿景打算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学校已经步入到两个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生活服务中心要积极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努力实现后勤服务的高质量。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面对我们的工作,要强化这样的理念:疫情防控再细再严,投入的精力再多也不过分;服务标准再全再高,花费的力气再大都不过分;安全织网再密再紧,付出的功夫再深都不过分。有了这样的理念,二〇二一年,有习主席掌舵,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过紧好日子,奋斗新生活,我们深信会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生活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一月十一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