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到彭雪枫将军纪念馆开展入党宣誓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29日上午生活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镇平彭雪枫将军纪念馆举行迎“七一”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系列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正式党员20人、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

在卢雅婷同志的领誓下,预备党员姚金阳、安嘉雯、张欣面对鲜艳的党旗,用激昂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场老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老党员代表刘芳芳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深切表达了共产党员要坚守初心使命、发挥模范作用的信心和决心。她希望新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谨记党员身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践行入党誓言,积极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老党员代表刘芳芳同志发言图片)

新党员代表姚金阳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他表示入党宣誓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体现了一个人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无悔选择。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最好的宣言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奉献于这个社会。这是这个时代,党、国家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责任和崇高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刘丛林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参加了这次入党宣誓仪式。他表示组织上安排他参加这次仪式,是给了他一次学习的机会,作为一名迫切要求入党的同志,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身边的党员同志为榜样,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要求,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踏实工作,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再过两天,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提议大家面向党旗,鼓掌表示最热烈庆贺!他接着讲,在党的伟大生日之际,在彭雪枫将军纪念馆,我们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非同寻常。意味着我们对党的事业无比热爱与忠诚;意味着我们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与决心;意味着我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在此,请大家向革命前辈彭雪枫将军鞠躬敬意!同时,代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入党宣誓的新党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张元凯书记强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步入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必将迎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明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非凡跨越。桩桩大事、件件难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感召力和领导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集中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办大事、要事的制度优势和机制优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人生选择,是十分光荣的。入党誓词概括了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的政治责任,宣誓代表着一种庄严的承诺。参加入党宣誓的党员同志要用今天的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对新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理想与时代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人生的价值。二要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增长才干。习近平总书记是酷爱学习的,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带上书本,从书本里汲取营养,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习近平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学习是最好的老师。学习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功的阶梯,更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积极学习,争当学习的排头兵。三要坚持党性锻炼,争做时代模范。坚持理论学习、党史学习,积极参加政治活动,保持政治定力是模范;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先公后私,为民服务是模范;尊重他人、爱护他人、帮助他人,为人处世是模范。四要坚持思想入党,保持党员本色。组织上入了党不等于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三个第一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希望所有党员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记住自己的第一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带头作用。要让不知道你身份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你身上有着别样的气息、别样的魅力,因为你是一名共产党员。

张元凯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切。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将军展厅,详细了解学习了彭雪枫将军的光辉事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图片无声地讲述着往昔峥嵘的岁月,再现了彭雪枫将军伟大而短暂的一生。彭雪枫将军的英勇牺牲是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巨大损失,他为祖国、为人民、为自己信仰的共产主义事业无私无畏地奋斗了一生。同志们在沉痛缅怀他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毕生为共产主义奋斗不息的高贵品质,感受到他大公无私、坚持真理、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革命精神,感受到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

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学习厅,收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的直播。

习总书记讲到,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发扬成绩,争取更大光荣。各级党组织要从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功勋党员,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促进生活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接受革命洗礼,感悟初心使命,收获信仰力量,激发敬业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南阳医专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家在雪枫广场彭雪枫将军戎装铜像前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