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什么”大讨论

作者: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蔓延全国各地,给人带来措手不及之感。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此打响。

疫情之下,我都想了什么

一次疫情!中国又一次让世界瞠目结舌!一声令下,1000多万的城市一夜封城,最大程度遏制病毒扩散。近万医务工作者逆行驰援武汉。3.4万平米1000多个床位的火神山传染病医院 10天内建成,3万平方米的雷神山医院 12天完成,这样的效率除了中国 ,还有哪个国家可以?一声令下,全国9500多万共产党成为抗击疫情前头兵,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除了与生活必需品相关的企业,店家,旅游区,几乎全部停止,全国百姓几乎都停下脚步,为了不添乱,自觉待家自行隔离。全国高速几乎少有私家车辆,除了少部分用于满足生活需求以及救灾救援的车辆外。是什么能让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做到街道空无一人,没有暴乱,没有抢夺,全民安心留在家中半个月?是什么能让热闹了上千年的春节变得含蓄而内敛?是什么能让14亿中国人有条不紊的统一抗击病魔?是什么能让一个城市下决心断臂自救?是有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团结!是相信!是实力!这就是中国 ,这就是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我们全体中国人的伟大国家。面对今天的大疫,只有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疫情之下,我都做了什么

自从南阳封城,我在家中并没有停止学习,我每天坚持在学习强国网站上进行学习,24日,学校党委下达《中共南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动员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党员2512:00前佩戴党员徽章到居住地社区党临时组织报到,编入临时党组织,接受疫情防控任务。接到通知后,我按规定的时间到所在的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这期间,按照临时党小组的安排,按时到执勤卡点值班,并参与了两次社区入户疫情大排查,完成了三百余户疫情健康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防疫卡口一线值班工作一直坚持到311日。

227日,学校党委下发《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支部把这项工作交给我,我认真收取登记,一个下午到晚上,完成了这项工作,并于第二天转至学校指定账户。

316日复工以来,我立刻调整状态,投入到工作中,按照中心的要求,每天做好自我消毒,减少外出。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我首先按照文件要求计算了2020年服务中心支部党员应交党费金额,紧接着我缴纳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党费。在18级、19级学生返校期间,我听从领导安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

疫情之下,下一步做什么

现在,疫情得到控制,我相信在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科学防范,以不变应万变,下一步,在个人生活上,格要求自己,保质保量的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且时刻牢记要带口罩,勤洗手,在室内多开窗,多通风,并确定多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抵挡病毒的来袭。在工作上,我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绽放风采。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党员要不畏疫情、立即行动、冲锋在前,担起防控责任、扎实开展工作,着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代办员

卢雅婷

“三个什么大讨论”优秀稿件展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