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的致辞

作者: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同志们:

今天是党的伟大生日,我提议大家面向党旗,鼓掌表示热烈庆贺!在党的伟大生日之时,在抗击防控疫情的学生公寓卡点,我们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意义非同寻常。意味着我们对党的无比热爱与忠诚;意味着我们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与决心;意味着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我代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向今天入党宣誓的新党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同志们,我们建党已经99年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步入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必将迎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明天。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非凡跨越。百年不遇的新冠病毒疫情在此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感召力、领导力和生命力;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办大事、要事的制度优势、机制优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正确的人生选择,是十分光荣的。入党誓词概括了对党员的要求,也概括了党员的政治责任,宣誓代表着一种庄严的承诺。参加入党宣誓的党员同志要用今天的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宗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借此机会,我代表服务中心党支部对新党员提出四点希望:

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光荣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全部任务和责任,就是为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奋斗。实现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永远追求的最终目标,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选择用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生信仰。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党员同志们要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个人理想与时代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句誓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人生的价值。

二、坚持勤奋学习,努力增长才干

中国共产党要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是酷爱学习的,他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带上书本,从书本里汲取营养,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习近平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学习是最好的老师。学习是一个人不断走向成功的阶梯,更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途径。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积极向书本学、向别人学、向实践学,争当学习的排头兵。要坚持用先进的科学理论知识武装自己,要鞭策自己全面发展,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统一,不断使自己在工作中焕发新生机,产生新动力。

三、坚持党性锻炼,争做时代模范

今天,参加宣誓仪式的新党员应该强化责任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政治活动,保持政治定力是模范;关心集体、关心同事,先公后私、先人后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模范;积极关心理解他人、尊重爱护他人、解困帮助他人,处处事事是模范。共产党人要充分展示党员的良好形象,为所有中心员工及在校师生做出榜样,不辜负党组织寄予你们的殷切期望。

四、坚持思想入党,保持党员本色

今天,大家虽然在组织上已经入了党,但更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则要一生一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三个第一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希望所有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记住自己的第一身份,要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自己的言行为党旗增辉添彩,时时处处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要让不知道你身份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你身上有着别样的气息、别样的魅力,就能够感受到你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同志们,希望新党员要遵守党章,严明党纪,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决战新冠病毒疫情的最后胜利,为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切。

谢谢大家!

张元凯

2020年七月一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