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疫情期间的思考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2020年的新年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人群中无往日那般嘈杂,多了些许叹息,街道也无往日的热门与喧哗,只剩孤寂和凄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面对病毒,面对随时可能感染倒下的风险,我们依然能看到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前行;已经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本该过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退休生活,可他却在疫情爆发时,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程,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而我们做为这场战争的一名战士,应该清醒的意识到即便疾病席卷而来,我们依然能够自我防御,不外出,不聚会,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清醒的认识到这是一场坚毅而持久的战役,但胜利觉对咫尺,牢笼之外终将是光明;清醒的坚信着我们虽不能走街串巷,但依然能在家细数第二天的日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初心与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实枪的干出来的。在接到党员下沉到基层的通知后,作为积极分子的我带着责任与使命立即到所在社区报到,根据就近安排的原则,我被分到了自己居住的小区,本着多做贡献不添麻烦的原则,开启了我的社区防疫工作。其次按物业科学安排的假期值班表按时到学校值班。工作上,为了落实学校防疫措施,我认真登记、排查临时用工个人及家庭信息,并掌握他们春节期间的去向及接触人群,建立了微信群,随时掌握信息去态,及时将学校及中心要求、疫情防控形势等进行传达贯彻。坚持对临时用工及家人测量体温,保障人员安全。对外围 所有的垃圾桶进行全面的消杀作业。

这次的疫情想必对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多多少少都有影响,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员工在家办公,实体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疫情之后, 未来的自己要怎么做。

1、防疫工作常态化。

2、展示出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首要。今后多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

4、好好孝顺父母,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活在当下,做好自己。

5、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才能增强自己的生存能力。

6、从今天起,更加努力的工作,收起抱怨,不断的创造价值,提升自己。

张欣

“三个什么大讨论”优秀稿件展示(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