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支部书记讲党课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2021623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在仲景西区二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大会。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讲党课第三讲“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土地革命战争)”。

首先,张书记讲到19278月至19377月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对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战争。“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后,蒋介石在南京建立了国民政府。不久,国民政府举行“北伐”,占领北京,奉系军阀张作霖退到关外。张学良“东北易帜”,服从国民政府。这样,国民政府形式上统一了全国。但国民党新军阀间连年混战给人民带来极大灾难。在国民政府统治下,四大家族凭借国家政权,迅速聚敛巨额财富,成为中国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被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吓倒,1927年召开八七会议,纠正了陈独秀的右倾投降主义错误,发动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广州起义,创建红军,开辟农村根据地,进行土地革命,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接着,又取得红军三次反“围剿”的胜利。与此同时,建立了中华苏维埃政权。1931年,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党的不抵抗政策,致使东北三省沦亡。日本扶植溥仪做傀儡皇帝,建立伪满洲国,对东北实行殖民统治。1932年,日本又发动了侵略上海的“一·二八”事变,取得了日军驻留上海的权利。1933年秋,蒋介石发动了对革命根据地的第五次“围剿”。由于王明“左”倾冒险主义错误的影响,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利,被迫长征。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路上举行的遵义会议,在极其危急关头挽救了党、红军和中国革命。红军在毛泽东的指挥下,克服千难万险,取得了长征的胜利。1935年《何梅协定》的签订和“华北五省自治”,使中华民族处在亡国灭种的生死关头。“一二·九”运动掀起了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新高潮。193512月在瓦窑堡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制定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1936年西安事变获得了和平解决,由此揭开了国共两党由内战到和平,由分裂对峙到合作抗日的序幕。

然后,张元凯主任传达学校会议精神。一要做好七一前后的各项安全工作,政治安全是首要;二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抵任何邪教组织;三是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接着下来是生活服务中心工作总结。张主任对中心职工前一段时间高标准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大家积极参与学校的大型活动,展现出中心职工的风采,体现了价值,增进了团结,收获了荣誉。张主任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增强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意识,抓好政治安全工作,集中检查了市场和公寓水电线路情况以及公寓违规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消除消防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服务中心主任张元凯安排下阶段的工作。一是要注意收听中央领导人“七一”重要讲话,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七一之前所有党员和预备党员去红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三要提高校园卫生保洁质量。绿地的区域划分要科学。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弘扬奉献精神,做好后勤服务的本职工作;四是刷洗公寓厕所。楼长牵头,公寓管理员分层包干,各物业公司要做好协调工作;五要做好学生离校服务,协调好学校超市招标工作,做好办公室搬迁的各项工作;六是工会要以本学期中心工作为主要内容,出新一期的报纸;完成好其他临时性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