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召开双周工作例会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12日,生活服务中心在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双周例会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主持,中心全体职工40余人参加会议。

张主任首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给大家讲述“解放战争即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张主任指出:19458月至194910月是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战争。

张主任讲到: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反动派在美帝国主义支持下阴谋发动内战。为了争取国内的和平,19458月,毛泽东亲赴重庆同国民党进行谈判,国共双方代表签订了《双十协定》。但是,国民党在谈判期间派军队向解放区发起进攻。解放区军民打退了国民党的军事进攻。国共双方代表签订了停战协定,并在重庆召开了政治协商会议。

张主任讲到:1946年夏,国民党军队在美帝国主义援助下向解放区发动进攻,全面内战爆发。从1946年夏到19476月,人民解放军粉碎了国民党军队的全面进攻和重点进攻。19476月底,人民解放军开始了全国性的反攻。从19489月到19491月,人民解放军先后发动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基本上消灭了国民党军队的主力,加速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的胜利。19494月,人民解放军渡江作战,23日解放南京,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19499月,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标志着中国人民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

讲解结束后,张主任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传达,对生活服务中心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同时要求大家,用心传承“革命薪火”,用情汇聚“奋斗光芒”,紧紧围绕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有新担当、新作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坚持把组织需要、师生期待和个人理想结合起来,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

最后,由生活服务中心童飞老师讲解音乐基础知识,童老师利用40分钟时间,教大家如何掌握简谱里的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的长短符号和音的时值,讲了一些音乐小知识,和练唱了几首歌曲提高了同志们对音乐新的认识。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