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服务中心岗位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1. 生活服务中心职责范围

    1.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并按要求向学校报告工作。

    2.完善一系列规章制度和服务操作规程,明确各级管理和服务人员的岗位职责,并监督贯彻执行。

    3.定期开展学习,提升职工素质。举办文明礼仪、道德与法律等知识讲座,鼓励职工利用新媒体、报刊等搞好自学,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注意职场礼仪,开展文明礼仪知识竞赛。

    4.加强人事管理,一切按章办事。规范人事档案,保守人事秘密;严格人事手续,建好人事台账;各类人员分类定岗定责,形成人人都懂规矩,都能按规矩办事。

    5.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实行学校、中心固定资产分类登记,详细记录品名、产地、出厂日期、价格等资料,列表归档。

    6.加强资金管理,杜绝资金流失。管控资金往来,严格收支两条线;执行企业工资协商制,确保工资低水平增长;依照合同约定服务项目,依法纳税,合理合规开支经费。

    7.搞好校内外市场管理,商品质优价廉,市场内外干净卫生,商户及时足额向学校缴纳管理费。

    8.抓好楼宇安全管理。落实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楼宇综合治理和安全防范,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9.搞好楼宇公共部位卫生和校园环境卫生,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建立健全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做到定期检查、通报,创造洁净校园环境。

    10.负责师生教材供应管理、新生公寓物品和教学服装供应工作。

    11.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打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工作氛围。

    12.完成学校安排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二、主任岗位职责

    1.在学校党政班子和主管校长的领导下,主持生活服务中心的全面工作。

    2.负责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时传达学校的文件、指示和各项任务,并督促落实。

    3.负责制定企业的发展规划、管理目标和经营方针;监督中心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促进企业管理和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4.负责确定中心岗位设置;聘任各岗位人员;对所聘用人员定期进行业绩考核,根据个人表现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兑现奖惩。做到科学定编、合理设岗、择贤定员、职责清楚、奖惩分明,充分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

    5.根据国家的工资政策和企业的经济效益,调整、完善分配制度,不断提高和改善员工的工资和福利待遇。

    6.制定中心年度财务预算、决算;检查中心财务收支情况和应收应付款项;负责中心各类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严格审批中心的各项开支;抓好增收节支工作。

    7.负责管好用好学校和中心资产,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8.负责制定中心学期、学年工作计划;主持召开中心会议,下达工作任务;督促工作落实情况,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问题;做好阶段性工作总结。

    9.负责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学校有关处室的联络、接待工作,并代表中心对外进行项目谈判,签署有关合约。

    10.负责中心的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工作,对中心的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负总责。

    11.负责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

     

    三、副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分管校内物业服务工作。

    2.负责指导、宏观管理物业科岗位人员的工作,检查、督促中心物业服务制度、管理措施和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

    3.负责物业从业人员的聘用、管理、考核及奖惩工作,规范劳动用工,使之合理化、精简化、高效化。

    4.负责兼管工会工作。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开展工作,丰富有益活动载体,做好工会会员及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特别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不断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5.经常到公寓、楼宇及校园检查督导,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搞好优质服务。

    6.负责中心的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确保生产安全。

    7.负责监督劳保用具的采购和所聘用人员劳务费的考核发放工作。

    8.负责安保和保洁合同的审核签订工作。

    9.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副主任岗位职责

    1.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分管中心财务、校内外市场、新生用公寓物品和教学服装管理、师生用教材管理等工作。

    2.负责指导、监督、检查中心财务工作。

    3.负责中心各项服务费用的核算、报批工作。

    4.负责校内外经营实体的监管工作,做好经营项目合同的审核签订。

    5.加强校内外市场服务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对校内外市场的安全生产负责。

    6.负责师生用教材供应管理。

    7.负责新生用公寓物品和教学用服装的供应管理。

    8.协助中心主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劳动纪律的监督检查工作。

    9.完成中心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党政办主任职责范围

    1.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负责中心日常党务政务工作。

    2.按照支委会的要求,做好党小组联系、协调工作。

    3.负责起草中心的工作计划、总结、阶段性工作安排及典型经验材料;负责中心的外宣和网站管理工作。

    4.负责组织、协调、催办中心内设部门共同办理的综合性工作。

    5.负责中心各种会议的通知、会场的布置并做好相关记录。

    6.负责中心企事业编制人员的考勤考核,按照考勤结果兑现当月奖惩。

    7.负责企业职工的劳资管理和企业退休职工工作。

    8.负责中心印章、档案材料的保管工作。

    9.负责中心办公用耗材的购置工作。

    10.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任务。

     

    六、物业经营管理岗位职责

    1.在中心主任和分管副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学校公寓、楼宇安保和保洁、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和垃圾清运等的管理工作

    2.负责物业从业人员的选聘、调配工作。

    3.负责物业从业人员的思想教育,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细则,并落实到位。

    4.负责楼宇门卫值班和“三区”卫生保洁情况的监督检查,落实《服务中心物业服务量化考核办法》,根据考核结果兑现奖惩。

    5.负责物业劳务人员劳务费的审核、发放等工作。

    6.负责劳动用具的采购、发放等工作。

    7.负责公寓、楼宇公共部位公共设施的监管,破损的及时报修。

    8.按时参加学校或中心组织的相关会议、卫生检查等各项活动。

    9.负责校园垃圾清理及外运工作。

    10负责劳动合同等档案材料的保管工作。

    11.积极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七、市场经营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校内外市场的管理、新生用公寓用品和教学服装的供应、市场开发等工作。

    2.负责中心各经营项目的招标、合同起草与签订等事务办理工作。

    3.负责校内外市场商户经营资质的审验、管理工作。

    4.负责催促商户及时上缴承包费、卫生费。

    5.负责催收服务中心自主创业人员的“五金”。

    6.负责市场的日常巡查,做好入口食品、副食品的登记、审查、索证、备案、监督,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6.负责市场店容店貌的综合整治及经营场所室内外卫生的管理工作。

    7.负责校内空调租赁服务、饮水机、洗衣机和吹风机的管理工作。

    8.协助总务处催收校内外商户的水、电费。

    9.负责校内外经营项目文字材料的档案管理。

    10.负责经营场所的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市场的经营秩序。

     

    八、教材供应管理岗位职责

    1.在中心主任和分管副主任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南阳医专关于学生教材的供应管理办法(暂行)》(宛医专【2014129号)文件精神。

    2.负责中心与教材供应厂家供书协议的起草与签订工作。

    3.按照教务处下达的教材征订目录,协助教材供应商做好师生教材的采购、发放工作。

    4.做好与各涉学系(部)的联系协调,按照“一学年一结算、多退少补”的原则,及时和学生结清书费。

    5.全年供应及时,不能出现任何差错。

    6.积极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九、资产经营管理岗位职责

    1.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自觉遵守财经纪律,负责中心的资金资产管理。

    2.负责编制和执行财务收支预算,拟订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

3.负责做好与学校各项劳务费用的核算、协议的起草及签订。

4.定期向学校申请拨付服务费用和“五险一金”等代收费用。

5.严格执行财务“收支两条线”管理,做好中心各种代收款的核算与上缴工作。

6.加强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安全。实行学校、中心固定资产分类登记,详细记录品名、产地、出厂日期、价格等资料,列表归档。

7.按时完成纳税申报,配合学校和上级部门的财务审计

8.负责中心财务印章的保管及使用。

9.做好教材共管账户的监管工作,督促教材供应商按照标准及时足额发放教材供应公司用工人员工资及“五险一金”等

10.完成中心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