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职尽责的模范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有一种人生,是为了潜移默化;有一种理想,是为了无私奉献;有一种辉煌,是为了蕴涵平凡;有一种事业,是为了默默无闻。

正是这样一份工作,正是这样一种坚持,她们就是普通的宿舍管理员。她们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多次被中心评为“岗位标兵”。

她们每天的工作总是忙碌而充实的。每天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开关宿舍大门。学生上课后,对宿舍楼各楼层巡查监视,确保每个寝室门落锁,发现未落锁的寝室,及时落锁,没有锁头的及时补锁,确保每位学生的财物安全。对学生在宿舍内起哄、吵架、乱倒垃圾、挪用他人物品时及时给予正面教育,遇到棘手的事情第一时间和辅导员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联系,协商处理。每天早上8点到10点是打扫卫生时间。打扫卫生是一项脏累繁琐的工作,她们不怕吃苦,做艰苦的工作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她们的一天就是这么劳累,这么平凡。但是她们说“这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学生们好,就什么都好。”

她们每次工作之后汗水浸透了衣襟,但她们依然要拖着疲惫的身体反复巡查,绝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她们对自己的要求近似于苛刻,脏活、苦活、累活总是主动冲在最前面,从来不发牢骚,也没有怨言。当其他人想偷懒、发牢骚的时候,她们总是不声不响,带头去做,身体力行,潜移默化的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志做好本职工作。同行们称她们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还未照进窗台,她们已经微笑着开始了她们一天忙碌而充实的工作。她们值班的每个清晨都会热情的向匆忙赶去上课的学生打招呼,这似乎成了她们的一种习惯,她们用她们的微笑感染着每一位学生,给他们带来每一天的好心情。

她们爱生如子,无微不至。记得有一次,她们发现一位走路不稳,面色苍白的学生走进公寓,她赶紧喊同事帮忙把学生扶到值班室床上,这时学生已经休克,她立刻掐人中,待这位学生醒来后,她温和地说道:没事了,是来例假了吧?这位学生微微的点了点头。她即刻将常备的红糖拿出来给那位学子冲了一杯喝,又拿出一个热水袋放在那位学子的肚子上,那位学子激动地流出了泪水。她们还经常了解哪些学生家庭困难,哪些学生家中有些变故,一经发现,她们不但会给予精神上的安慰、生活上的帮助,还经常和院系铺导员交流沟通给这些同学争取一些资助。

她们就是三号公寓管理员阿姨燕平、穆清杰、田广兰。

供稿人:李洋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