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怀瑾握瑜

作者: 时间:2018-05-25 点击数: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明白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拾金不昧作为一种传统美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被传承。而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的宿管人员闫玉霞夫妇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2018年5月3日上午,2017级对外检验专业的付峥同学把收来的一万多块钱的书费放在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内,离开寝室的时候他对室友说:“你别给我扔了”,结果室友却错听为:“你帮我扔了”。当付峥回到寝室得知室友已经扔掉了,就立马跑到垃圾桶里去找,宿管员刘师傅正好走过来问他怎么了,他把事情原委告诉了刘师傅,刘师傅不怕辛苦翻遍所有垃圾桶帮他寻找,最后刘师傅回屋询问后得知老伴闫玉霞师傅捡到了,正要准备往上报,这时付峥心里的一块石头瞬间落地了。闫玉霞夫妇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付峥挽回了一大笔经济损失,付峥以书面文字形式主动向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并表示对他们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反映一个人,一个单位和一个地方的道德水平和思想素质。中心领导知道此事后专门召开会议给予表扬,并且提倡以闫玉霞夫妇为榜样,学习他们拾金不昧、怀瑾握瑜的精神。在这个被认为“金钱至上”的社会中,闫玉霞和刘丛林拾金不昧、怀瑾握瑜的行为不仅仅给我们中心员工,而且给学校全体师生乃至全体社会人员树立了榜样。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继承并发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医专、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

2017年5月25日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