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食粮 赶考新的征程

作者: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生活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1116日,生活服务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支部纪检委员李旭宗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强调了需要掌握的精神要义。

一要熟悉掌握全会简要纪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二要深刻把握重大成就脉络。全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阶段,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这既是客观的历史事实,又有着深刻的历史逻辑。我们党前后相继,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三要明确“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在总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时,特别强调党确定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乃至于我们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重要政治保障和思想保证,正因为有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所以我们中国社会的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了掌舵人,有了定盘星,也正因为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让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了思想旗帜,有了理论武装,有了锐利武器。这是十八大以来成就总结中最大的亮点。

四要深学深悟百年历史经验。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十条历史经验,这是我们不断走向成功的密码。十条历史经验是:1.坚持党的领导;2.坚持人民至上;3.坚持理论创新;4.坚持独立自主;5.坚持中国道路;6.坚持胸怀天下;7.坚持开拓创新;8.坚持敢于斗争;9.坚持统一战线;10.坚持自我革命。

五是充分认识百年奋斗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意义可概括为:“人民、道路、主义、世界、政党”五个方面。

张元凯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强调学习全会精神的感悟是:一是一堂党史大课。回顾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伟业,全会告诫全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悔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二是揭示了党成功的密码。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三是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是为明年下半年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准备;四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继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之后党的历史上的第三个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必将起到极为深远的影响。五是向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出的动员令。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总结、新阐释、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践行“十个坚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埋头苦干,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完成好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为推进学校的两个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生活服务中心 牛超撰稿)

2021.11.16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