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进周”活动总结

生活服务中心

(2023年3月8)

 

按照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3年“南阳医专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行周”活动的通知》安排,生活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主线,于32日至6日,在部门深入开展“南阳医专新时代文明实践推行周”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学报告 强引领”专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中心主任兼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为全体职工进行了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张主任的辅导报告主题明确,论证有力,见解独到,立意深远,为同志们清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科学内涵与实质,有效解答了同志们在学习二十大报告中遇到的问题。张主任的辅导报告精辟独特、富有感染力和感召力的专题辅导,使服务中心每一位职工倍受鼓舞,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同志们表示要深入领会,慢慢感悟,学深、悟透、做实,再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二、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专题活动

3月3日,在生活服务中心会议室,全体职工利用大屏幕学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结束后,中心主任张元凯同志讲到,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使用文明语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遵守法律法规,做好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争做文明行为条例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条例》的宣传和学习,提升《条例》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自觉讲文明、尊道德、守法律,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三、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

3月4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影片《雷》,共同重温雷锋同志感人故事,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观影,大家深受感动,身受鼓舞,每人自发写出1000余字的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雷峰同志和模范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学生生活服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复建做出积极的更大贡献。

四、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专题活动

生活服务中心劳务人员关荣献同志,是一名垃圾清运工。他不怕脏、不怕累,常年累月“战”垃圾,十分不易!除了累还是累,回到家后中还要照料床上的妻子,十分辛苦。3月5日,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号召大家向关荣献同志捐款捐物,同志们十分踊跃,10元、20元、50元、100元,每分钱都彰显一份真情,当天共为关师傅捐款1002元。同时,大家还投身到校园卫生劳动中去,帮助外围保洁师傅打扫校园卫生,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为文明校园创建做出积极努力。

五、开展“学先进  争一流”专题活动

3月6日,生活服务中心举行先进典型座谈会。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重要回信精神,结合5日晚收看的2022年度河南省“最美志愿者”发布仪式,进行座谈。座谈中,支委成员和物业服务岗位上的同志进行了典型发言,他们总结回顾了去年在各自岗位上所作的工作,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打算和展望。最后,中心主任张元凯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要贯彻好党中央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指示精神,不断弘扬正气、广泛传播正能量,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让所有人、所有工作紧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步伐。他希望在部门内掀起学习先进、对标党章、争先创优、不断提高后勤服务质量水平的新高潮。他号召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我们身边的一切: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社会、感恩家庭、感恩工作岗位、感恩家人、感恩同事、甚至感恩对手;用感恩的心、报恩的心去快乐生活、快乐工作,适应新常态,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