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中心迎接省级标兵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10月27日,学校召开“迎接省级标兵文明单位年度复查”工作现场会,我们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打扫楼宇和校园环境卫生。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标准高,接到通知后,服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保洁工作统筹安排,号召全体员工全员参与,并租用社会环卫车辆、动员勤工俭学学生加入到保洁工作中来,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抓质量提升效果的良好氛围。尤其是以舒安、美安、怡安三个物业公司为主的同志们,加班加点,不怕脏、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短短的几天里,服务中心按时高标准完成了保洁工作任务,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赞同和认可。下面将迎接复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怡安物业公司工作完成情况

    楼宇卫生工作对文明单位复查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怡安物业公司自接到任务后,在第一时间召开了部门会议,传达学校和中心的安排部署,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统筹安排,明细分工,各司其职、互相协作,从而提高了劳动效率,缩短了劳动时间,提高了劳动质量。把原先预计二天半的任务提前到二天就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刚开始大家有消极畏难情绪,通过讨论,大家思想统一了,一致认为:为了南阳、为了医专、为了中心的荣誉,怡安物业公司坚决在时间紧迫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好这次迎检工作。思想统一了,大家干劲鼓足了,加之中心领导的统筹安排,分工协作,合理调配,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在给便池除垢时,崔晓和胡守超更是一马当先,不顾草酸和洁厕灵的刺鼻气味,在不带手套没有保护的措施下,直接拿钢丝球去擦大便池内的污垢,但由于污垢时间太长,怡安物业公司从洗衣粉、去污粉、草酸、到84消毒液等所有能用的清洁品都用过了,效果仍不明显。在多次尝试无果后,我们上网搜,还实地拍照拿到保洁公司咨询,最后买来了“水锈净”,终于把办公楼所有的便池水锈清除净;在清理卫生间的纱窗时,由于窗台太高,高处窗栏的浮灰擦不到,韩景菊同志急中生智,找来凳子直接站到窗台上面擦拭,看到干净明亮的窗户我们会心的笑了。在擦拭卫生间洗手台台面时,我们分工合作,分别用去污粉和84消毒液尝试哪种去污效果好,最后选用去污粉擦拭台面,用“水锈净”刷台下面,刷到4楼时,大家都累的直不起腰,经理陈霞更是一下子坐到地上。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志们又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大门的玻璃也是重点和难点,特别是一号办公楼的大门玻璃,同志们投入了全部的人力,用了所有的办法和器具:玻璃擦、毛巾、拖把、旧报纸等,最终总算啃下了这块硬骨头,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受到校长及其他部门的肯定。不仅如此,同志们一边自己干,还要为所有楼宇保洁员做示范,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做,同时还要轮流督查他们做好自己的保洁工作,也因此使所有楼宇的卫生保洁工作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为顺利通过检查验收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次迎检,怡安物业公司也充分地认识到工作中的一些失误:比如卫生间便池的除垢,如果早一点尝试多种祛除方法,也不至于检查时这么慌乱;比如卫生间的纱窗,如果隔段时间及时清理一次,也不至于集这么厚的灰尘和蛛网;比如楼宇墙内外面的小广告,如果发现及时制止,也不会到检查时难以清理净等等。

    二、美安物业公司工作完成情况

    美安物业公司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的保洁工作,在本次迎检准备中,美安物业公司全体同志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表现积极,不仅能够保证自己负责区域的卫生工作,还能帮助其他人完善未清理部分,形成了一个团结互助的集体。

    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卢娟、张欣两名同志。卢娟同志关键时刻能迎难而上,不顾自己发热生病,早上六点就提前来到校园进行保洁,不怕脏、不怕累,努力完成男同志才能完成的工作,充分发扬了劳模苏可见精神。张欣同志也是早六点就到岗,检查完负责区域卫生后,拿起大扫把就开始清扫七区卫生(七区保洁离职),不怕脏不喊累,登上保洁员的三轮车往返七区和垃圾厂之间清运垃圾,哪里需要到哪里去,总是冲在队伍最前方,表现也十分突出。

    为了迎检,校领导进行了“踩路线”计划,提出了“绿化带露黄土、卫生无死角”的要求,因工作量大、时间紧、人手不足,为了保时保质完成迎检任务,中心主任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并调配综合办公室、财务科、企事科、市场部及标准化办公室人员帮助我们清理外围“死角”。主要地点在:人工湖四周绿化带、篮球场西侧小树林、二号教学楼北侧绿化带、实验楼东侧绿化带及西外环路西南角小树林落叶。

    这三天里,中心领导张主任、李主任也身先士卒带头干,并及时协调了环卫处垃圾车,各科室团结一致干劲十足,尤其李博、周海鹏等五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了所负责区域的任务,增强了全体员工对搞好迎检工作的信心。在中心全体员工的努力下,经过一番奋战顺利完成了迎检前的准备工作,达到了“绿化带露黄土、卫生无死角”的要求!

    迎检结束了,短短几日的劳动跟日后在工作岗位上的劳动是远远没法比的。反思本次工作之因,皆因平时思想放松,没有提高警惕,认为绿化带里落叶没有在道路上,可以不予清理。而且从开学后对保洁员时间上要求不严格,甚至有个别人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二次保洁。今后,公司要加强管理,保护成果:按照区域划分,各自区域保洁在原本打扫道路的基础上,对绿化带白色垃圾进行捡拾,定期对落叶进行清理,形成常态化,做到真正的卫生无“死角”。

    三、舒安物业公司工作完成情况

    舒安物业公司负责学生公寓迎检工作任务。10月29日中午,舒安物业的几名同志放弃了休息时间开始加班,首要的任务就是清理三号公寓绿化带的杂草、沉积的落叶。工具不够就用手,没有清运车辆就用编织袋装。两点左右,中心分派给该公司的八位同志就整齐到达三号公寓大门集合,同志们一个一个绿化带清理,并把树叶等杂物一车一车清运到垃圾场,创造了良好的住宿氛围。

    在保洁工作中,涌现出了许多表现突出的同志和感人事迹,王骅同志是南阳医专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员工,平日少言寡语,但是这次迎检中一马当先,有条不紊,干脆利落,王骅同志发挥了“苏克见”式劳模精神,迎着刺鼻的草酸味和公寓卫生间难闻的气味,给学生们清理卫生间。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作任务,他提前上班,主动加班。一天下来,累的满头大汗,蹲的腰酸背疼,但他从不喊一声累,说一句埋怨,默默的工作,不留余力。还有树生公司的周迪及市场部姚金阳,在完成他们自己工作任务后投身到舒安物业刷酸和清扫卫生中。周迪同志腰部一直疼痛,如果不是后来刘芳芳告诉我们我们还不知道。但是他一直没有说,一直跟着清刷便池,很难想象忍受着腰部剧痛还在弯腰工作是何等难受。姚金阳同志为了清理电风扇上的灰尘,手上被风扇挂了很多小口子,可是却一声不吭的埋头工作着。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汗水和劳累给学生带来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为迎检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在本次迎检中,舒安物业公司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漏洞。如公寓绿化地树叶常年没清理;宿舍卫生间刷酸的安排协调不完善,主次不分明。死角卫生收拾不彻底,以至于垃圾积攒等等。这些问题都反映出工作的不足,以及对待工作的责任感不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舒安物业公司要严格要求,对卫生死角和一些平时不容易发现的问题加强管理,做到勤打扫勤清理,不遗留,给师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和休息环境。一定要多动脑多思考,要能干会干。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与各部门同志加强联系合作,争取高标准、更高要求完成服务中心工作。

    通过本次迎检工作,体现了服务中心遇见大事人心齐,不怕脏、不怕累,精诚合作团结一心的团队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同志们要发扬本次迎检工作不拍脏不拍累的精神,号召全体同志向在迎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学习,并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严格管理,持续抓好卫生保洁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把服务中心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1] [2] [3] [4] 下一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