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义务劳动

作者: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由于长期干旱无雨,孔明校区操场四角杨树大而密集,落叶超乎寻常的多,遇到刮风,枯叶裹挟着尘灰,到处飘落,影响到了家属区生活,接到职工反映后,生活服务中心不讲职责归属,迅速动员全体职工开展义务劳动。201965日下午4点,在张元凯主任的组织和带领下,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对孔明校区操场进行了全面而彻底的打扫。

下午的沥青操场,地表温度超过60度,烈日似火,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使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在长达2个小时的劳动中大家都顶着烈日,不畏酷暑,不怕脏,不怕累,一个劲地清理着垃圾、树叶和杂草。

张元凯主任带头拿着扫帚,认真清扫着操场树林里的落叶,他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汗水打湿了衣背和裤腿,脸热得通红,却一刻儿也没有停歇。李旭宗副主任瘦小的躯体表现出了钢铁般的坚强。牛超主任像牛一样的超负荷清理着一处又一处的垃圾。火辣的阳光下,杨需、刘创等男同志们有的挥舞着铁铲,有的挥舞着筢子,还有的推着推车穿梭在操场上。即使是看起来十分柔弱的女同志们,也巾帼不让须眉,干劲十足,丝毫不逊色于男同志。大家忙前忙后,没有任何人因为天气炎热,任务繁重而抱怨、偷懒。接近傍晚7点,才把操场打扫完毕。看着经过自己亲手打扫而变得干净整洁的操场,大家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这次义务劳动,增强了大家的主人翁责任感,提高了服务意识和水平,为净化校园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A454

19C9E

21D47

19644

2EAE7

38148

FD49

2B530

185D4

157AD

13304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