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生活服务中心赴黑虎庙小学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6-25 点击数:



为了更深入更实际地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的感人事迹,2019624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张元凯、纪检委员李旭宗的带领下,生活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23人,赴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

黑虎庙村位于伏牛山深处,属镇平、内乡、南召三县交界地带,是镇平县的深度贫困村。这里位置偏僻,黑虎庙小学就坐落在伏牛山深处的大山脚下。以前,黑虎庙村人要想走出大山,要翻越上山十八里下山十八里的崎岖山路。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经济基础差,条件艰苦,许多老师都不愿来这里任教,来的老师一个个时间不长就离开了。但是,张玉滚老师却留在了这里,一留就是十七载。

十七年间,靠一条扁担山上山下不知挑了多少趟教材,在山洞里避了多少次雨水,冬季湿滑的道路上摔了多少次跤。妻子带着九个月大的女儿帮学生们到一百多里外的县城购书,摸黑返校途中,小四轮侧翻夺去了女儿的生命。妻子帮厨给学生们压面条,不慎轧伤了手臂,手皮全被剥掉了。张玉滚老师一个人上课,每门课都得学着讲,成了“万金油”老师。听了张玉滚老师的自述,在场的同志们无不为之感动,所有的人都流下了感动的泪花。座谈会上,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刘向阳同志先后发言,都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学习,表达了对张玉滚老师的崇高敬意。

在接下来的捐赠仪式上,学生孤儿李青杰、傅思蒙三姐弟、张杰三兄妹接过了大家的捐款;全校56名学生纷纷上台领取了大家赠送的学习用品。我们看到了山区小朋友们一个个感动的表情,一张张喜悦的面容。同时,大家也被感动者所感动了,活动的意义一下子升华了。

进入学生互动环节,生活服务中心卢雅婷老师给全校学生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舞蹈课《红领巾》。对于从未学过舞蹈课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好奇、惊喜,学的认真,跳的开心,一个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最后,大家都围着时代楷模张玉滚老师,在欢快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分手时,时代楷模张玉滚老师一再向我们表达感谢。坐在车上,回望张玉滚老师,更感觉他的真诚与伟大,我们更应该感谢他。他给了我们力量,他给我们了一份十分珍贵的精神财富。


                                        



                                              360F6                                             

2314F

33AF8

1E640

23EC8

30126

22DF3

34A4C

289FF

537B2

38AED

28BF2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