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支部书记讲党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2021330日下午,生活服务中心直属支部在仲景西区二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会议。支部书记张元凯同志为全体职工上了第一堂党史党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会上,张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历史证明,中国的农民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由于他们的历史局限性和阶级局限性,都不能领导民主革命取得胜利。随着帝国主义的入侵和现代工业的发展,中国产生了无产阶级,而且在不断发展壮大,无产阶级的产生和发展,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阶级基础。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1920年初,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始了建党的探索和酝酿。8月,陈独秀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发起组。10月,李大钊在北京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接着,在湖南、湖北、山东、广东等地相继建立了共产主义小组,同时在法国和日本也由留学生中的先进分子组成了共产主义组织。各地共产主义小组建立以后,开展了多方面的革命活动。各地建立了社会主义青年团,发展了一批团员,青年团成为党的有力助手和后备军。1921年3月,在俄共远东局和共产国际的建议和支持下,召开了各共产主义小组的代表会议,1921年6月,共产国际派马林等到上海。他们建议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1921年7月23日—31日,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大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最后张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党史党课,生活服务中心全体职工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高潮。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